九转大肠

暗恋就像一壶酒,
你点到为止,我一醉方休。

【韬洲】我有一个小秘密

本文韬洲向

唐九洲视角

竹马竹马设定,慎入

有私设,结局HE



“刹那间的心动好像是早已在平行世界预演了千万遍”


00

我有一个小秘密


这个秘密几乎没人知道


先悄悄告诉你们了啊


那个秘密就是:我老喜欢郭文韬了

 

01

回想起我第一次见郭文韬,那时我才五岁,是那天妈妈告诉我,我有新邻居了。我当时真的很开心,拿上妈妈准备的礼物就跑了出去。


也没想到我这一去我们就认识了20年, 看着对方从破洞裤到学士服,感觉有点像养儿子成就感满满(?)


郭文韬的成绩比我还好,再加上我家长经常出差,所以我经常被我爸妈丢到他家里。


虽然他家里人对我真的很好,但是年少轻狂,谁没叛逆过?


不朝大人撒气,还不能朝他撒了。


所以就经常抢他的玩具,抢他的辣条什么的。可我每一次干这种事时候,他在我面前笑呵呵,看样子没有怪我。


但是!!!


直到我爸妈出现,他就开始打小报告。然后我就会得到一次男女混合双打。


那时的我就明白:哎嘛,文韬老坏了。


02

反正就这样,我们朝夕相处。


但是,我发现,上了高中以后我对他好像好像有了除了社会主义兄弟情以外的情感。


可能是因为他会偷偷记下我随口说的小愿望,然后偷偷帮我实现。


可能因为我一句手冷,他牵起我的手, 十指相扣, 然后在无人大街上散步 。


可能因为我们在逛超市时,他总会习惯性的拿一包我最爱吃的薯片和我最爱的饮料


可能因为晚自习下课,想着很晚了,他肯定走了,当时很黑我很怕,就快走着出门,后一秒一拐角就撞在了他怀里


可能因为别人无缘无故骂我的时候,他帮我骂回去,还小声说了句真笨


总之,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了郭文韬


03

但在我们都上了高中时,许多东西已经悄悄变了


不止是我对郭文韬的情感发生了变化


还有我的家庭。我爸妈在多次吵架之后,他们选择了离婚


此外,随着时间的推长,我发现,文韬他其实是受很多人喜欢的


每当我看到他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时,我难免会自卑。


我的学习没有他好,加上高考的压力,我变得越来越烦躁。


我好像已经追不上他了



04

在一个临近高考的晚上,我的好同桌传过来一张纸条,还告诉我:内边传过来的。


上面写着:一会下课去不去天台看星星


一看这字,我就知道是文韬写的。于是,我在上面回了一句:好。


下了课,他朝我招手示意。我立马跟了上去。


我们穿过了热热闹闹的人海,手牵着手跑到了天台。


天台的人不多,也不少。可几乎都是小情侣。


说实话,我有点难为情,但看着郭文韬兴奋的样子,我还是跟了上去。


浩瀚的星空确实令人震撼,每一个美丽的星星都可以感染自己,真的很喜欢看星空,只可惜现在城市光污染严重,很少能看到满天繁星了。


看了一会,郭文韬问我:“九洲,我们要不要一起去北京上大学?”


我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咱俩一起吗?”


他笑着说:“嗯”


“只有咱俩?”


“只有我们”


我朝他轻轻一撇,发现他也在看我。我们四目相撞,都连忙移开目光。各自的眼底都泛起一抹惊喜之色,还有那如桃花般灿烂的笑意。



其实,


那一刻我心漏了一拍,


那一拍我记了一辈子。



那天我还有一句话没说出



我喜欢你。




05

他的那句话给了我极大的信心。


我开始努力,为了能和他上同一所大学。


最后,如愿我们考到了同一所大学。


在我们的庆祝宴上


我故作镇定的告诉他:“文韬,我考上了!”


他轻轻挑眉一笑说:“恭喜。”



我看着他,刚想说写什么。可他却问我:“这周你还记得高考前那天晚上看星星,我给你说的什么吗?”


“记得。你说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北京上大学?”


“对”他侧过脸来,轻笑出声。“其实,那次我的话还没说完。能不能和我在一起?不止大学。”


我震惊住了,“我……”


我还没接着回答,他就急着说:

“他们都说表白要从一束花开始,所以我想和你在一起。不只是大学”


他不知道还从哪里掏出了一束向日葵,笑眯眯的看着我,等待着我的回答。


我抱住了他,悄悄的说了句


我愿意



06

我有一个小秘密


那个秘密几乎人人都知道


你们可能不知道,


那我就告诉你们


秘密就是:


我真的很爱很爱郭文韬


————-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9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